一套就夠!GM開發中型後驅車款共用底盤
AUTONET記者:吳煌棋(06/26/2007星期二)
後驅車款CADILLAC也將採用Epsilon II底盤。
GM集團開發汽車共用底盤,無疑地替集團節省了數百萬美元的開發費用,並且製造出許多款式前衛的車輛。包括,最初十年開發的Delta底盤,廣泛地裝置在CHEVROLET Cobalt、OPEL Astra等車輛上;除此之外,更以Epsilon底盤開發車款,在德國、瑞典、北美地區,銷售車輛獲得豐碩的成果。

根據Edmunds州調查報告,GM集團未來將分兩種不同方向,開發中型房車,一種就是使用已知的Epsilon底盤,製造2008年式、2009年式OPEL Vectra與下一代SATURN Aura等車款;而其他車款則會使用全球共用底盤,包括下一代SAAB 9-5、SAAB 9-3等車款。

因此,GM澳洲子公司負責開發後輪驅動中型車款的共用底盤Alpha,此一底盤將逐步取代現有的前輪驅動底盤W-body,並最終被Epsilon II底盤所取代。

根據推測,Alpha底盤會跟Epsilon結構類似,使用於車長170吋至180吋(4300mm至4600mm)的車款,而內部乘坐空間可達到110吋(2,800mm),也表現出GM集團對乘員空間的重視;另外,Alpha底盤只適合用來裝置四缸或六缸引擎,多於六缸引擎變顯得太大;Alpha底盤也採用全新的懸吊設計,而不是傳統的四連桿懸吊系統。

預計CADILLAC BLS車系將會使用Alpha底盤,跟同級對手BMW 三系列與M-BENZ C-Class相抗衡。此外,GM集團也將目標著重在旗下其他後驅車款中,包括PONTIAC G8、CADILLAC CTS、SATURN Sky、OPEL GT等車款,看來似乎GM集團想讓RWD車款成為市場的主流。


 
 
06/26/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