猜猜看這是甚麼?
AUTONET記者:Diane Wu(06/26/2007星期二)
看過的人都說,這到底是甚麼東東?是某種類似蝸牛的生物,還是…?它是西班牙汽機車開發公司SunRed設計的太陽能摩托車。

這台獲得巴塞隆那車展頒發最佳科技發明獎項的摩托車,屬於一個長期開發太陽能科技計畫的一部分。在不久的將來,SunRed會推出實體摩托車,能夠有效捕捉陽光、儲存電力,作為發動摩托車的環保動力。

太陽能科技最令社計師頭痛的部分就是太陽能板的大小,為了避免讓太陽能板佔有太多的位置。SunRed想到一個好方法。他們決定把太陽能板打造成貝殼的外形,與摩托車融合一氣,結果不但有著意想不到的美感,也絲毫沒有令摩托車顯得笨重。

但摩托車停止時,太陽能板的表面面機會增加至3.1平方公尺,儲存的能源量可以每小時50公里的速度,儲存20公里的能量。雖然這台摩托車目前只是台概念車,但SunRed以將它當作未來太陽能技術發展的里程碑。是否能順利上路?比較令人心存疑慮的是推出後究竟有誰會騎著上路。


 
 
06/26/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