喬的異想世界...
AUTONET記者:Diane Wu(05/03/2007星期四)
他的名字叫做喬,是亞利桑那州立大學的學生。喬是一個很常見的名字,但這個喬卻與眾不同。他想到了一個相當有趣的方法,來收集高速行駛車輛所產生的能源。

喬的想法其實很簡單,相信大家都知道專門搜集風力的風車運作模式,喬的構想就是以風力的原理為基礎。車子在高速公路上因速度所產生的風力,就是一種永續能源。喬建議在高速公路上架設平行的風車,藉此搜集路過車輛產生的風力。

喬在報告裡指出,這些風車會將風力轉換成電力,傳送回蓄電槽中。若以一台車時速70mph下去計算,一個風車平均一年可以製造9,600 kWh的電力。就目前城市開發的狀況來看,有許多地方都能有足夠的車流量以利設立此機器。

當然,詳細的內容還有待更精密的估算整合才能理出頭續。但不可否認,喬的突發奇想,有如在湖面投下小石,已激起了一波波的反應,或許能夠成為我們一直尋找的答案也不一定。


 
 
05/03/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