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廠牌的德式思維表現─07.5年式FORD Focus Avantgarde(下)
AUTONET記者:江明翰(05/03/2007星期四)
行李廂上的銘牌訴訴說著他是搭載2.0升引擎的FORD Focus 四門車款。
在前一篇的文章中,我們談到了07.5年式FORD Focus Avantgarde的簡潔有力和外觀和素雅的內裝表現,這篇我們將談談07.5年式FORD Focus Avantgarde的動力和操控表現,看看是否與FORD針對Focus的訴求相同,是台充滿歐式風味的車款。

是的!這是Duratec-HE DOHC 16V 2.0升引擎!
動力上,既然07.5年式FORD Focus Avantgarde主打的是首次把2.0升引擎搭配在偏重在家庭取向FORD Focus四門版本車型上,所以動力表現當然也比原先的1.8升版本要來得好,這顆源自於Focus 5門掀背車款的Duratec-HE DOHC 16V 2.0升引擎,可輸出148hp/6000rpm的最大馬力和19.4kgm/4500rpm的峰值扭力,搭載在較為家庭或舒適取向07.5年式FORD Focus Avantgarde上就已夠平順好用了,只是07.5年式FORD Focus Avantgarde比5門掀背車款的1350kg車重,還多了約22公斤的車重!所以若要求07.5年式FORD Focus Avantgarde要有多猛暴的表現,那還不如去購買5門掀背車款比較實在些。

由於此代的FORD Focus與MAZDA 3共用同一種底盤平台,基於上次對MAZDA 3 2.0操控的好感印象,所以我很期待07.5年式FORD Focus的操控表現。果不其然,精準的轉向操控和穩定的車身動態表現,不僅不辜負FORD Focus身為WRC戰駒所該有的表現,同時也讓人再度見識到C1底盤的真功夫。不過與MAZDA 3 2.0沉穩的方向盤手感相比,07.5年式FORD Focus的方向盤手感就比較輕巧靈敏,所以囉,就算是同個底盤,雖然操控表現一樣不錯,但是07.5年式FORD Focus卻提供了與MAZDA 3 2.0不同的操控樂趣,給予消費者不同的消費選擇。

總體而言,07.5年式FORD Focus Avantgarde很歐系的外觀設計和動力操控表現,真的顯現出美國廠牌的德式思維精神,若是想要一台偏重家庭取向,卻又希望要有歐系車操控表現的國產車款,不妨試試07.5年式FORD Focus Avantgarde吧!

FORD Focus Avantgarde的動力表現尚稱平順。
精準的操控顯現出FORD Focus Avantgarde的優異底盤能耐。
FORD Focus Avantgarde提供給消費者一個多樣性的新選擇。

 
 
05/03/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