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升汽油引擎的時代即將結束?
AUTONET記者:Diane Wu(05/03/2007星期四)
歐美汽車市場的分析家發現,隨著對抗全球暖化問題的氣氛越見緊繃,一般常見配有二升汽油引擎的車款,可說是長日將盡。

FORD最近表示打算推出配有1.6升渦輪引擎的車款,而非原本計畫中的2.0升和2.3升四缸引擎。為什麼會改走「小巧」路線?FORD開發部負責人Jens Ludmann指出:「雖然動力變小,但是扭力和性能表現都維持一定的水平,同時還能減少二氧化碳廢氣排放量。」

Ludmann還透露在未來的幾年,1.6升渦輪引擎將會取代2升和2.3升引擎,成為汽車市場的新寵兒。「我們從舊款FORD Mondeo身上學到了寶貴的一課,那就是每年都要有新點子。」Ludmann說。看來1.6升渦輪引擎就是接下來的新點子。

目前所需克服的困難包括降低渦輪引擎常出現的噪音,並確保離合器在變換時能夠順暢無阻。Ludmann表示之前FORD工程師在柴油引擎上學到的解決方式,將有助於解決上述的問題。


 
 
05/03/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