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AT「確認」ALFA ROMEO 159中國版奇瑞造?!
AUTONET記者:盧佛青(05/03/2007星期四)
日前我們才報導過,FIAT集團可能針對在中國內地的合資廠家進行「大幅度」的調整,四月份我到上海國際車展採訪時,也不斷聽到奇瑞可能在會場宣布與FIAT新合作計畫的耳語與相關訊息….

結果,回到台灣不久,車壇就傳出FIAT可能結束與中國南京汽車集團的合資關係,原有的「南京菲亞特汽車」生產線可能不再投產汽車,而是與目前於國際車壇發展迅速的奇瑞汽車合作,並且合作在中國現地生產FIAT集團旗下新車,包括集團內的頂級性能豪華品牌ALFA ROMEO在內,日前集團執行長也表示原廠正針對中國內地戰略進行必要的討論,近期之內也可能會有重大變化!

其實在今年初,奇瑞汽車就宣布已經與義大利 FIAT集團,簽訂引擎代工契約,今年底前奇瑞將為FIAT代工製造10萬具汽油引擎,當時車壇人士紛紛猜測奇瑞與FIAT之間愈來愈密切的合作關係,必定在未來的時間內有更進一步的動作!,其中包括奇瑞與FIAT合資,在中國投產FIAT與ALFA ROMEO品牌的汽車,現在最新的消息是,FIAT相當期望奇瑞可以在內地製造ALFA ROMEO 159中型運動豪華房車,而雙方也將共同投資位於安徽蕪湖的新生產線,第一輛由中國現地生產的159房車可能將在不久之後在當地投產,最快這項計畫可能在二年內就可以實現,而且義大利原廠希望將159在內地的年產量提升至3-3.5萬輛之間。


 
 
05/03/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