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豐計畫五年內進軍美國SUV市場!
AUTONET記者:Trista(05/03/2007星期四)
今年年初的底特律車展中,中國長豐集團總裁李建新親自到場為CS6概念SUV車款揭幕,顯示出長豐集團進軍北美市場的野心,最近有消息傳出長豐集團將在三至五年內登陸美國。

以湖南為根據地的長豐集團,屬於人民解放軍,專門生產SUV車款提供湖南省政府的軍隊,後來為了擴展產技術,所以和MITSUBISHI合作,目前旗下主要生產的車款有以三菱Pajero車系為基礎的獵豹車系,部分零組件由MITSUBISHI供應;去年產量為3萬輛。

目前長豐集團計畫投資擴展工程及設計部份,希望在2009年擴展旗下車款,增加房車車型,並且預計2009年再度登場底特律車展,並且在2010年至2012年之間正式在美國上市,除了美國之外,歐洲也成為長豐集團的目標之一,不過目前歐洲的計畫表尚未訂定。

長豐集團表示,長豐應該努力走出中國,成為全球車廠之一;未來長豐可能會請義大利知名工作室PININFARIN設計整體車型,並且找奧地利AVL List研發動力系統,並且提高向全球供應商購買的零部件比例,由原本的20%至40%,以提升車輛品質。


 
 
05/03/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