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覺系路線-DAIHATSU Materia Coo試駕(2)
AUTONET記者:蔡致堅(05/03/2007星期四)
進到DAIHATSU Materia Coo車室內,你會發現那中控台很像一個DJ台,頓時讓人high起來,沒錯!這就是當初的設計概念,也是TOYOTA bB的最大賣點,縱使Materia Coo上見不到這種光炫的行頭,倒也呈現幾分時尚感。

在2540mm的軸距裡,DAIHATSU極盡所能地將Materia Coo創造最大空間,且在簡約的鋪陳與設計下,整體上非常清爽,單就視覺面也足以吸引人注意。中置式自發光儀表擁有所有行車相關資訊,鋼琴面處理的音響面板,更是在樸實中創造些許的高級感,而最為人稱道的,莫過於前置式高音揚聲器,這與一般位於A柱的擺設有所不同,藉由超大型中控台的配置,讓駕駛人宛如置身於Pub裡的DJ台內,以音樂帶給眾人最大享樂。而更炫的是位於門板上的揚聲器光圈,在夜間的氣氛效果相當優。

既然講求視覺系,放上大量皮革肯定不搭,因此絨布座椅就成了標準配備,這也是我個人所欣賞之處,因為絨布可補強座椅支撐性的不足,且防滑度比皮椅更好,對駕駛安全有更進一步提升,不過缺點是碰到水那就要花比較長的時間處理。就座椅的舒適性,以1.5升小車而言Materia Coo算上乘,椅背和椅墊的厚實度夠,加上沒有壓迫感,頗適合長途駕駛使用。當然前後共五個頭枕,更看得出原廠的誠意。

而空間寬敞和變化可是Materia Coo的拿手決活,沒有壓迫感的車頂,可在車內放輕鬆,而後座空間也是寬敞有餘,身高170公分乘員膝部離前座尚有一瓶保特瓶的距離,甚至還能翹起二郎腿。在標準狀態下,Materia Coo的行李廂表現普通,但藉由能作前後220mm移動和6/4分離前傾的後座,那容量可就不小,且行李廂障板下還有收納盒,可讓車主收納雜物,不僅美觀又安全。

但比較可惜的是,Materia Coo一味強調空間與視覺系,用料材質卻有待加強,塑膠感過重的中控台等鈑件,實在與照片有所差異,再者中控台上的音響面板略微突兀,倘若能將鋼琴烤漆面板延伸到空調控制板,或者取消,只少一致性會更強烈,這樣才會符合視覺系的Cool感。


 
 
05/03/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