裕隆日產汽車榮獲「2007第三屆遠見雜誌企業社會責任獎」楷模獎
AUTONET記者:編輯組(05/03/2007星期四)
裕隆日產汽車於5月2日獲頒「2007第三屆遠見雜誌企業社會責任獎」楷模獎,頒獎典禮在台北晶華酒店舉行,2006年裕隆日產即已首次獲頒該獎項,對於連續兩年獲得楷模獎,裕隆日產將會持續推動企業對於社會的多元回饋,真正落實企業於社會生存的價值。

裕隆日產蔡文榮副總經理接受頒獎時表示,近年來,企業社會責任(CSR)已經成為國際間用來衡量企業成就的另一把尺,現今的企業不僅要重視股東權益,更要負起對員工、消費者、供應商、社區和環境生態的責任,時刻不忘「回報社會」的承諾,才能成就企業在社會的價值。

裕隆日產認為,自我企業的經營核心就是「創新」,而結合「成為兩岸汽車產業『產品創新』、『服務創新』的標竿企業」願景,裕隆日產持續投身社會公益,2005年開始舉辦全國規模最大的「裕隆日產汽車創新風雲賞」汽車設計比賽活動,突破台灣設計以往僅侷限於IC設計的範疇,將視野更加延伸至汽車產業,鼓勵學生透過汽車造形設計或者車用電子系統開發,為台灣設計領域的開創新另一片新藍海。目前,學生的作品水準均已達到國際級的競賽水準。裕隆日產期望,藉由提供國內青年學子一個展現創意設計的舞台,進而達到培養優秀的汽車設計人才,為提昇台灣汽車設計競爭力貢獻心力。

另外,裕隆日產也重視員工福利及人才培育,十分用心照顧同仁生活,凝結員工向心力,也提供友善福利制度,並且打造學習型組織,積極開發同仁潛能,強調人才培育的重要性,以「人才即是企業最寶貴資源」的思維,創造勞資雙贏的局面。

為推動台灣社會更加重視企業社會責任,《遠見雜誌》連續三年舉辦「遠見雜誌企業社會責任獎」。裕隆日產表示,能夠連續兩年在眾多企業中獲得肯定,感到十分榮幸,並說明該公司將會持續致力於企業社會責任的實踐與推動,將營利與社會回饋結合,創造與社會共同的多元價值。


 
 
05/03/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