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PER AGURI SA07=HONDA RA106?!SPYKER車隊提出申訴!
AUTONET記者:江明翰(03/21/2007星期三)
這是2007年的SUPER AGURI SA07賽車
相信很多人在觀賞2007年F1賽事開幕戰澳洲GP的排位賽時,一定對SUPER AGURI SA07發揮的戰力所嚇到,明明去年老是押底的車隊,今年賽季才一開始竟然可以在排位賽擠身到第三階段排位賽的程度,甚至把HONDA母廠車隊的RA107賽車差點逼到無地自容的地步,而SA07的表現也讓SUPER AGURI SA07=HONDA RA106的爭議性問題逼到引爆點,而這引爆點就是SPYKER所點燃的。

這是2006年的HONDA RA106賽車
由於SUPER AGURI SA07的排位賽的驚人表現,不僅讓SA07是否就是HONDA RA106翻版的問題正式上檯面,同時也讓SPYKER和WILLIAMS這種新的菜鳥車隊和獨立車隊非常感冒,SPYKER F1車隊老闆Colin Kolles認為SUPER AGURI車隊的SA07賽車根本就是拿HONDA去年的RA106賽車稍作修改後就出賽,嚴重違反了FIA現行規定的各家車隊須自己設計製造賽車車架底盤的基本規定!而Colin Kolles也向大會申訴SUPER AGURI SA07的合法性。

但是針對SPYKER F1車隊的申訴,大會方面給的答案卻很模稜兩可!大會解釋SUPER AGURI SA07雖然可能違反FIA的基本規定,但因超過各車隊所私下共同訂定協和協議的解釋範圍,大會無法做出裁罰與否的決定,就算真的要罰,最多也只能到F1大老Bernie Ecclestone所建議的車手積分照算,但車隊積分不算的程度而已。因此Colin Kolles已將此項申訴轉向建請瑞士的法院處理,希望瑞士法院能對此項爭議做出有效的判決,而與SPYKER F1車隊站在同一陣線的WILLIAMS車隊也持續關注此事的發展,不過在明確的判決出來之前,WILLIAMS車隊會以低調態度面對這件事。

至於SUPER AGURI SA07真的是否等於HONDA RA106?就等瑞士法院的裁決,不過在此之前,大家可以研究一下照片,讓照片去說話吧!


 
 
03/21/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