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和印尼簽訂酒精燃料合約
AUTONET記者:Diane Wu(03/21/2007星期三)
上星期四,巴西和印尼簽署了生質燃料合約。巴西農業局表示,透過這項合約的簽訂,亞洲終於打開生產酒精燃料的大門。

合約主要內容是要求巴西為印尼提供從甘蔗提煉酒精燃料,一切相關的技術。合約是由印泥農業局局長Anton Apriyantono出面與巴西的Luis Carlos共同。印尼希望能夠減少對石油的依賴性,同時也能振興國內的農業發展。除了以甘蔗做原料,印尼也希望利用木薯(manioc)來提煉酒精燃料。

據消息指出,印尼已規劃出540萬英畝的土地,專門重植提煉酒精燃料的原料。印尼目前投資金額高達14.2億美元,並積極尋求國內和國外企業的贊助,預計可望再增加124億美元。巴西現在是全球第二大的酒精燃料產地,年產量為1670億升,僅次於美國。未來四年,產量還會繼續爬升至2330萬升。

值得一提的是,巴西與印尼的協議,正好與美國總統Bush和巴西總統Luiz Inacio Lula de Silva簽訂酒精燃料推廣協議書,相隔一個星期。


 
 
03/21/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