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泰汽車第七屆全國兒童交通安全繪畫比賽起跑!
AUTONET記者:編輯組(03/21/2007星期三)
由和泰汽車及純青社會褔利基金會主辦,交通部、教育部擔任指導單位之「第七屆全國兒童交通安全繪畫比賽」,自即日起正式展開。「全國兒童交通安全繪畫比賽」以國小學齡學童為參賽對象,總獎金為一佰萬元。初賽時間於2007年2月27日起至4月30日止。比賽分「個人組」及「團體組」;決賽則將由初賽入選作品中擇優參賽,決賽將於今年七月採現場繪畫比賽方式進行。

和泰汽車及純青社會褔利基金會,於1974年起,即投入有關交通安全活動各項宣導及獎助活動;例如:兒童交通安全著色比賽、特優計程車駕駛選抜、優良職業駕駛人子女獎學金、兒童交通安全列車等,除多次得到政府單位獎勵也得到社會大眾肯定。有感於宣導交通安全為長期志業,和泰汽車公司於2001年起,再度與交通部共同舉行全國性兒童交通安全繪畫比賽。

六年來參賽小朋友超過二十七萬人次,作品中也實際感受到效果的呈現。各年度的繪畫主題如「行車有序」、「開車不打手機」、「安童安全座椅」、「機車酷酷,小心騎乘不耍酷」、「ㄅㄨ ㄅㄨ愛車過隧道,遵守規定最重要」、「高速公路最便利,行車安全要注意」、及「安全,是回家唯一的路」等,均為交通部在交通安全宣導上的重點項目,產生一定程度影響力及助力,對行車、行人等安全有正面幫助。

交通意外事故常危及生命,嚴重者造成家庭破碎及親友傷痛。本次比賽主題為『你小心•我細心•行人車輛皆安心』,就是要讓小朋友從小了解行人及車輛需要隨時隨地遵守交通秩序,才能防範突發的交通事故。此次繪畫比賽亦有二個目的,一是提醒小朋友懂得保護自己,不致成為交通事故的受害者;二是教育兒童成為將來社會的棟樑,並為交通安全盡一己之力。兒童雖然年紀還小,在繪畫構圖中仍可思考並判斷那些是危險,並學習防範的方法。以寓教於樂方式將交通安全觀念融入實際生活領域中,期能達到保護兒童交通安全及「行人、車輛皆安心」。這也是「和泰汽車兒童安全繪畫比賽」舉辦的終極目的:你小心•我細心,共同為台灣交通盡一份心力!

「第七屆全國兒童交通安全繪畫比賽」之「個人組」將選出219位參賽者角逐決賽。為了激發更多精彩創作作品,今年針對參賽最踴躍的學校加發「團體人氣獎」,並將總獎金提升至一佰萬元。預估全省將吸引約六萬名以上學童參與繪畫比賽。

個人及團體參賽者可至TOYOTA全省各營業所索取比賽畫紙,亦可向學校索取比賽用圖畫紙;或自行購買八開圖畫紙,並從網站http://www.168.motc.gov.tw ,www.toyota.com.tw,www.hotaimotor.com.tw,www.neopower.com.tw 或www.gkids.com.tw列印比賽報名表貼於背面並寄回參賽。


 
 
03/21/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