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林斯頓大學教授,氫氣燃料電池新突破!
AUTONET記者:Diane Wu(03/21/2007星期三)
普林斯頓大學的化學工程系教授Jay Benziger和2006年畢業的Claire Woo,兩人聯手進行氫氣燃料電池的研究,發現若想要增加燃料電池的動力輸出,只需要為它提供更多的氫氣燃料即可。這看似簡單的運作方式,在這之前專家認為可行度不大,但是此說法現在卻被Benziger和Woo兩人給推翻了。

燃料電池利用氫氣來製造電力,唯一會產生的副產品只有無污染的水和熱氣,正因如此,被許多人視為能夠取代石油的能源。雖然各大車廠皆已正視其重要性,積極研發新一代的氫氣燃料電池車,但是正如我們在過去所說的,氫氣燃料技術想要達到廣為使用的階段,還需要一段時間方可蘊釀成熟。

Benziger和Woo的發現,無疑的是能源界的重大突破。他們所發明的系統,能夠由氫氣的多寡,來改變反應槽的大小,也就是說注入大量的氫氣就會產生大量的能源,少量的氫氣就會產生少量的能源。另外,Benziger和Woo更讓大家了解到水力管理,在燃料電池技術中所扮演的重要角色。而這一題,正是汽車產業所需要突破的關卡之一。

Benziger指出,他們的發明其實應用的原理相當簡單,「簡單到幾乎不大可能會行的通。」但結果發現,他們的想法是直接,而且正確的。Woo現在正在加州柏克萊大學攻讀博士學位,她認為這項技術之所以會有所突破,就是因為他們找到如何有效「控制」氫氣燃料電池系統的方法。


 
 
03/21/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