替日本車爭光SUBARU,南非J.D Power出爐
AUTONET記者:蔡致堅(03/21/2007星期三)
已經成為車廠行銷話數的J.D Power,可算是現代消費者購車的參考準則,然而在南非市場,TOYOTA的牛頭牌神話在當地可是行不通,取而代之的是昂宿六星加持的SUBARU。

根據J.D Power針對南非汽車市場顧客滿意度所做調查,從2005年12月到2006年四月所進行的2006年度顧客滿意度結果,經9100名車主的問卷顯示,BMW以874分拿下南非地區的滿意度第一名,第二名是857分的CHEVROLET,854分則是M-BEZN。而日本車方面,並不是眾人熟悉的TOYOTA出頭,而是以四輪驅動和水平對臥引擎著稱的SUBARU。

位居第六名的SUBARU,在滿分1000分的調查中獲得840分,可是日本車裡頭最高者,其次為SUBARU在WRC賽事的頭號宿敵MISTUBISHI,TOYOTA居第八名,第九名和第十名分別為MAZDA與HONDA,NISSAN、SUZUKI、DAIHATSU則被拋在十名外。

其實以SUBARU的品質來說,因為堅持純日本貨,比其他品牌要來得強,唯獨就輸在行銷策略的靈活度,然而能在南非獲得消費者肯定,可見這昂宿六星的魅力有多大。



 
 
03/21/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