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TSUBISHI鯊魚頭設計再現,新Lancer帶頭引領個性化風格
AUTONET記者:蔡致堅(03/21/2007星期三)
當最新一代Lancer率先在北美底特律車展亮相時,那前低後高的身影和強烈跑格,確實令人印象深刻,不過最讓車迷高興的,莫過於熟悉的鯊魚頭又回來了。

相信大家對MITSUBISHI的鯊魚頭設計風格絕對不陌生,從1987年Galant VR4於WRC大出風頭、1990年旗艦Diamante到1996年第11代Galant,鯊魚頭設計概念已經成為MITSUBISHI的註冊商標,也同時將性能與之劃上等號。然而就在2000年納入DAIMLER CHRYSLER旗下後,鯊魚頭即刻被「封印」,並冠上毫無個性的歐美路線。

但走全球路線的歐美風卻未讓MITSUBISHI的銷售起色,反而讓消費大眾無法接受,而這個「封印」也隨著DAIMLER CHRYSLER的撤資解除,2004年設計主導權轉到MITSUBISHI手上,從輕型車i、SUV Outlander/Pajero到Delica D:5身上,似乎又見到屬於MITSUBISHI的自家個性路線,尤其最新發表的Lancer,更採用90年代的鯊魚頭,並獲得熱烈迴響,也因此讓MITSUBISHI信心大增。

根據原廠指出,從新一代Lancer開始,未來房車部分將走鯊魚頭設計路線,以凸顯MITSUBISHI的個性化定位,而且在空氣力學技術更精進的情況下,必能創造符合流體力學且有助於性能油耗的車體造型。



 
 
03/21/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