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虛擬駕駛,在真實世界有危險?
AUTONET記者:Trista(03/21/2007星期三)
如果你習慣玩電腦遊戲類的賽車遊戲後,實際在路上行駛時,可能會比較危險。這可不是我空口說白話,最近由Ludwig-Maximilians(慕尼黑)大學和Allianz科技中心合作,實驗所發現的結果。

這項實驗活動總共找了198為男性以及82位女性,發現這些研究對象在道路行駛時,將顯得更為勇於冒險、更容易和其他駕駛競賽、超車,以及更容易挑釁;而且這些駕駛的反應將比那些沒有玩電動賽車駕駛還慢,也因為反應慢,將有可能使他們更容易發生意外。

而這些測試駕駛行為中,男性駕駛將比女性駕駛更明顯;無獨有偶地,根據BSM駕駛學校經過對1000人進行的調查發現,有27%的駕駛24歲以下,大部分是男性,在玩過電動賽車遊戲後,在路上發生危險的機率比較高。

當然如果真有探究其中道理的話,大概因為電動遊戲本身是平面呈現,不如一般道路駕駛,又要看前方,又要注意後方來車等,需要更廣角的視野,此外賽車遊戲的競速活動,油門可是要踩到底,努力往前衝,由於這類和實際道路不相符的狀況下,所以這項調查才會發現駕駛表現還是有差。


 
 
03/21/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