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URO 5重砲上場-IVECO Stralis規格公布!
AUTONET記者:陳昱先(03/21/2007星期三)
IVECO Stralis的推出,讓歐洲重車EURO 5卡位戰變的更加激烈。
記得日前AutoNet曾報導,IVECO將以新改款的Stralis列為今年伯明罕商用車展(CV Show)的展演主力,雖然新年式的Stralis已在本月中於在羅馬發表,不過想要提前入手EURO 5 Stralis的英國頭家們,可得等到下個月底的伯明罕商用車展,為了率先炒熱英國市場,IVECO也選在最近公布了新Stralis的車系規格!

加大進氣口的Stralis,將會有這個稱為Super CUBE的AS旗艦車型出現。
Super CUBE旗艦現身

IVECO新Stralis除了以提前符合EURO 5排放標準為主要特色外,在車廂編成上則由AD( Active Day)、AT(Active Time)、與AS(Active Space)三種版本,按照IVECO編成的用意,AD車型主要是設計作短途配送、掛載的曳引車頭,AT車型則為一般配送、車隊營運等中長程國內使用,而AS車型是特別設計作為長途、跨國等特殊長距離運送用途。其中AS車型還包括全新設計的CUBE與旗艦版的Super CUBE。

而旗艦版的Super CUBE明顯的顯示出IVECO切入大型豪華車廂重車的野心,比起之前的Stralis AS車型,Super CUBE車廂長度上增加了40mm,製造出額外20%的車室空間(1.8立方公尺),提供駕駛廂更多的儲物空間,同時增加座艙舒適性的營造便利性。

改款細節

新Stralis在外觀上的改變,最為明顯的就是車頭設計上,將Stralis字樣與廠徽位置對調,並加大進氣口以利更具效率的散熱機制,以及空氣力學上的效益。另外還有全新設計的頭燈組外型。

其餘部分的改款重點還包括新設計的儀表版與中控台,將新增的操控顯示資訊至於明顯的位置,同時新Stralis也引進了IVECO最新版本的OBD內建診斷系統;而在內裝部分的改款重點則集中在個性與舒適取向。

在機械結構方面,新Stralis將IVECO研發之EuroTronic變速系統列為標準配備,而這套系統的特色便在於它可切換全自排或是半自排模式,這也接續了IVECO自2002年推出Stralis系列以來,一貫堅持搭載自排變速箱的傳統。此外,IVECO也特別將保固的範圍擴大至兩年、不限里程,藉以彰顯對於新Stralis的信心。

EURO 5的風險?

然而歐洲重車媒體對於IVECO提前搶進EURO 5重車市場也提出疑慮,由於同樣使用AdBlue來降低廢氣排放濃度,EURO 5等級所平均使用的AdBlue要比EURO 4多出50%之多,再加上新車可能有1千英鎊的價格增加(參考數字),IVECO要如何讓消費者覺得提前符合EURO 5是一項具有吸引力的決定?難道要像之後DAF與M-BENZ重車經銷商一樣,開始提供免費的AdBlue嗎?這勢必是要在目前市場上打敗主力EURO 4對手的必經之路。然而IVECO表示,如果AdBlue真的變成EURO 5與消費者之間的障礙,將會考慮採行免費提供AdBlue的方案。

再拿MAN的例子來說,目前MAN旗下符合EURO 5的重卡產品在歐洲地區的推廣並不順利,像是在英國市場並沒有引進搭載SCR科技的MAN重卡;明顯看來,DAF重卡旗下EURO 5產品的高佔有率,讓IVECO也躍躍欲試,不過這個成本上的鴻溝仍須靠其它的行銷或實質方案方能跨越。


 
 
03/21/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