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力帆520前進越南!
AUTONET記者:明以(03/20/2007星期二)
出自全中國最大的民營機車工業集團,重慶力帆正式跨足汽車製造業發表的處女秀520,在中國內地市場初試啼聲後,已經在內陸地區奠定相當不錯的基礎,日前傳出這家中國自有品牌汽車廠,已經正式進軍海外汽車市場,而且不僅是整車出口而已!

根據最新消息指出,重慶力帆汽車日前已經確定與越南當地的VIETNAM Motors汽車場合資,並且確定在當地現地生產由力帆提供零組件的新車,專供越南當地汽車市場販售,當然第一款在越南產銷的新車,就屬重慶力帆520房車。

重慶力帆表示,這個位於越南的生產據點今年底前一定會竣工,並且在今年底之前正式投產約2000輛左右,除了三廂房車款之外,去年重慶力帆在中國市場追加的兩廂掀背車款也在投產行列裡,預計在當地投產的520房車建議售價約由1.6萬美元起跳,當然重慶力帆著眼於越南近年來快速發展的經濟,全越境內約有8300萬人口,不過去年越南境內現地生產的新車總數不過17.5萬輛,比起南韓4500萬卻擁有達到400萬新車年產能的情況相比,當然還有許多成長空間,無論著眼於市場需求發展潛力還是設備產值,重慶力帆大動作進軍越南汽車市場,當然還是有遠大的企圖與發展目標。

車身尺碼為4370x1700x1473 mm的重慶力帆520房車,搭載了一具來自BMW寶馬巴西廠所生產的1.6升直列四缸引擎,本體與第一代MINI Cooper完全相同,而也是除了奇瑞風雲之外,第二款搭載這具引擎的中國製乘用車款,由於重慶力帆首度跨族將進軍全球家轎市場的乘用車製造業,力帆520的除了進口引擎之外,生產線的打造與整備,由海馬汽車提供技術協助,另外產品設計也挹注了不少第一汽車集團的技術支援;另外車身結構基礎設計,也與上海同濟大學汽車學院及建教合作的同捷公司共同開發。

重慶力帆集團的在正式進軍越南市場前,也曾經於去年同伊朗當地的租賃業者,簽署整車外銷協定,出口520整車到伊朗市場銷售。


 
 
03/20/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