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料電池的夢想,從機器人開始!
AUTONET記者:Diane Wu(03/20/2007星期二)
一家專門為私人和教育機構提供燃料電池的供應商FirstfuelCells.com,與廠商FIRST Robotics合作,共同舉辦一場前不見古人、後不見來者的燃料電池機器人比賽,「Green Machine」。

據說參賽的隊伍超過一百多個,主辦單位希望能透過趣味性的競賽,讓年輕人更加認識氫氣燃料電池,並將此先進的技術,帶入機器人的領域中。氫氣燃料技術所能帶給人類社會的影響力,範圍甚廣,除了汽車工業,在不同的產業中都可見其優勢。

報名的團體需要以大會提供的材料和零件,製造出一個結合燃料電池技術的機器人。可別看這些機器人模樣「陽春」,似乎登不上大雅之堂。但其實在它不起眼的外表下,包含了相當精密的技術。區域性決賽將在這個月舉行,總決賽將會在四月十二日這一天於喬治亞州的Atlanta城市舉辦。

專家表示,許多人視氫氣燃料為未來必然的能源取向,因此教導下一代關於氫氣燃料電池的知識,就成了眼下最迫切的工作之一。如此一來便可以確保新一代的科學家和工程師能夠在氫氣研究上,有突破性的進步與發現。


 
 
03/20/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