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射線照耀!A3 Sportback 2.0T DTM更顯超值!(二)
AUTONET記者:葉毓中(03/20/2007星期二)
大型的盾形水箱罩,家族特徵十分明顯。
A3 Sportback 2.0T DTM,其實就是在A3 Sportback 2.0T的基礎上,加上原廠所設計的S-Line套件,市價約20萬餘元的套件中,從外而內仔細重新幫A3 Sportback 2.0T打點更具動感的風格造型,期望能藉由此同中求異的手法,讓車主們能滿足一下多少的尊榮感與獨特心理。

外觀僅車頭與車側加上S-Line專屬徽飾,十分內斂。
小處點綴 個性加分

首先在車色選擇上,A3 Sportback 2.0T DTM僅提供了兩種專屬S-Line車色-- Misano Red珍珠光澤與Avus Silver珍珠光澤(選配),搭配著水箱護罩與左/右後門飾條上的S-Line銘牌,展現著內斂的運動氣息;最後,於腳底下的輪圈換上了九幅式鋁合金圈,尺碼為7.5JX17吋,搭配225/45 R17輪胎,如果你是口味較重的車主,還可選擇五幅式鋁合金式樣,尺碼為7.5JX18吋,輪胎則搭配225/40 R18。

跑車懸吊換裝 氣勢操控更上層樓

外觀上的裝點雖然著墨不多,不過見到A3 Sportback 2.0T DTM,可發現車身高度較為低趴,營造出更具跑格的感受,究其原因,原來是原來是換上了S-Line跑車化懸吊,因此與一般車型相較,降低了約10mm,不但有助於提升視覺效應,相信對於操控表現而言,也會有明顯助益。

內斂跑格 質感優異

內裝方面,A3 Sportback 2.0T DTM將內裝基色、儀表台與車內頂篷部份以黑色處理,搭配著S-Line專屬霧面刷紋鋁合金飾板,也另有提供鋼琴鏡面飾板,展現冷冽的科技氛圍;既然要彰顯S-Line性能身分,雙前座跑車座椅當然不可少,椅背與椅面兩旁還以黑色真皮包覆,中央乘坐面則包覆黑色Speed織布,椅背壓印S-Line字樣,同時滿足視覺與乘坐包覆性的需求;不過如果你是豪華主義者,Vienna全真皮座椅也可提供你選擇。

S-Line的戰鬥裝點還不僅於此,換上了S-Line三輻式跑車方向盤附換檔撥片,並以S-Line專屬打孔真皮包覆,鑲嵌S-Line專屬銘牌,也可選配多功能按鍵;排檔頭位與方向盤搭配,當然也一併換上了打孔真皮包覆,而手煞車握把則以真皮包覆,提供車主絕佳觸感。

七萬元小幅調漲 總代理誠意十足

經過如此點綴,A3 Sportback 2.0T由原先的成熟摩登型男,更增加內斂的運動個性,想要散發都會洗鍊個性也可,偶爾想要使壞也絕不是問題!且A3 Sportback 2.0T DTM所加諸的原廠套件擁有AUDI的高質感與高密合度呈現,絕無一般坊間堪慮的品質問題;市價約20萬餘元的此S-Line套件,總代理太古利奔汽車為了回饋消費者對於A3車系的支持與熱愛,A3 Sportback 2.0T DTM只需要比平常173萬元的車價加價7萬元,也就是180萬元,就可享受此原廠套件加持的魅力,的確十分划算!

套件加裝後,雖然多處皆著墨於外在造型的部份,不過加裝了17吋輪圈、S-Line懸吊系統、跑車座椅與方向盤後,對於操控表現有何精進?敬請期待明日後續報導囉!

車室內於方向盤、座椅、排擋與手煞車等處皆以真皮包覆,質感優異。
跑車化方向盤整合換檔撥片,並加上S-Line徽飾。
全景式天窗營造出車室內十分明亮的乘坐氛圍。

 
 
03/20/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