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值又能耍個性,MAZDA 3 2.0S試駕感言
AUTONET記者:蔡致堅(03/20/2007星期二)
隨著日本進行小改款,台灣的MAZDA 3也跟著動手術,如果單就產品力與價格來看,這款個性化房車確實有賣點,而且和其他1.6-2.0升中小型對手相較,擺在一塊的確非常搶眼,當然底子也更為紮實。

單就外觀與內裝來看,小改款後的MAZDA 3擁有相當強的實力,在一片中規中矩的設計風格裡,強調跑格和運動性的DNA可說是最強烈,而且2.0S原車空力套件就省卻許多改裝銀兩;倘若不熱衷於殺山道,國產胎已經夠用,如想升級等換胎時再說。再者,會購買MAZDA 3 2.0S的人,多數為想在平凡中尋求些獨特,且又不希望將自己埋沒在大眾化的潮流中,這也是何以日本原廠會賦予個性化跑風的緣故。

而配備上MAZDA 3 2.0S也一應俱全,跑車化的設計完全著重在個人日常使用上,恆溫空調、CD音響、電動天窗、行車電腦等都是標準配備,座椅包覆支稱性也在水準之上,若真要挑剔,那就只有後座空間的問題,但沒辦法,誰叫MAZDA 3 2.0S走的是房跑車路線,有一失必有一得嘛!否則外觀造型就會如其他對手一樣,沒啥個性。再者,如能將駕駛座改為電動操作,並增加方向盤可調機制,肯定會加分不少。

而有了動力上與底盤懸吊的改進,MAZDA 3 2.0S在動態表現上確實有顯著的進步,尤其小增的扭力輸出和變速箱的配合,加速起步似乎更快些;而底盤紮實度與過彎轉向精確中性化,也是一大特色,這不僅能帶來更多駕馭樂趣,亦可提升行駛安全性。

雖然MAZDA 3已經在台灣問世兩年,然而綜觀汽車市場,似乎還沒有相同定位的產品出現,要不就是走家庭溫馨,再者就是強調大空間,不然的話是打扮得如中大型房車般豪華,但對於消費者來說,要與眾不同又物超所値,且具有不錯的底子,倘若年輕個10歲我會選擇MAZDA 3 2.0S。

你問我貴庚?今年40了!所以我才會選擇MAZDA 6 2.3S啊!



 
 
03/20/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