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BIT大展產品-TOMTOM Go 715,導航與通訊的整合再進化?
AUTONET記者:陳昱先(03/20/2007星期二)
TOMTOM正式在CeBIT大展上推出流傳已久的GO 715。
不久前才喜慶全球用戶破百萬的荷蘭TOMTOM公司,日前在德國漢諾威的CeBIT大展上,發表了最新款的導航系統Go 715,號稱是目前首部將手機通訊、GPRS、以及衛星導航等功能整合於一機的進化產品!

將SIM卡整合至PND中的GO 715,便在螢幕上出現了收訊狀況的階梯圖樣。
內建SIM卡插槽

Go 715與之前TOMTOM產品不同之處,便在於除了SD卡的外擴介面外,還將手機用的SIM卡整合於機身中,也別於目前主流的利用藍芽通訊來連結手機與衛星導航。同時Go 715內建GPRS數據機、TOMTOM完整圖資軟體,以及獨特的3D立體式地圖顯示,與語音導航提示功能。不過奇怪的是,TOMTOM Go 715仍然提供與手機藍芽連結的功能,作為使用者手機免持的便利之用。

額外的管理工具

配合Go 715的衛星連結功能,TOMTOM也提供企業管理者一套稱為TOMTOM WEBFLEET的管理套件,這套推出不過數月的管理工具,藉由遠端監控的方式,在網路上追蹤控管使用TOMTOM產品的車隊駕駛,並可以直接對車隊使用的Go 715下達訊息指令,顯示於Go 715的螢幕上。

整合應用的市場激戰

至於媒體對於TOMTOM號稱Go 715是首部整合GPRS、SIM卡與衛星導航功能的可攜式導航裝置(PND),皆表示TOMTOM明顯的忘了讓PND地位岌岌可危的GPS手機,因為如此整合的概念已經大量的被引用於各大廠發展出的GPS手機;不過以TOMTOM在PND市場的龍頭地位,在產品推出上的一舉一動皆被視為PND發展的未來趨勢。目前看來,PND與GPS手機的卡位戰除了在硬體元件成本上硬碰外,在軟體、功能等的開發整合應用上,勢必也將掀起一番市場鬥爭。

TOMTOM獨家的WEBFLEET管理套件就可以搭配GO 715,作為遠端企業車隊控管之用。
位居PND市場龍頭地位的TOMTOM,新產品的推出皆是眾多市場勁敵觀察的對象。

 
 
03/20/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