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IDGESTONE F1輪胎的標記法:小白點
AUTONET記者:江明翰(03/20/2007星期二)
各位AutoNet的朋友們在觀看今年的F1開幕戰澳洲GP時,有沒有發現到某些時候某些車隊賽車的輪胎上會有一個白點標記?沒錯!那個白點就是BRIDGESTONE輪胎為了今年實行的F1賽事輪胎規則所做的標記,只不過這個識別方式還要再觀察就是了。

為了讓今年實行單一輪胎供應商制的F1賽事更有看頭,FIA與BRIDGESTONE輪胎和F1車隊們三方不斷地協調,終於定調屬於F1的輪胎標記方式。由於今年F1賽季規定各車隊在正賽時賽車均得用上BRIDGESTONE輪胎為該場F1賽事所準備的兩種配方的輪胎,所以會在較軟配方的輪胎胎壁上標上一個直徑約3公分的白點做識別用,而較硬配方的輪胎雖無需標記,但胎壁上也會有BRIDGESTONE PONTENZA的商標,所以實際上若非特別注意觀看,不然一般觀眾可能分別不出誰家車隊的賽車當下用何種輪胎在跑?而BRIDGESTONE輪胎賽事技術負責人Kees van de Grint亦表示:「我們還不曉得今年的F1賽季中會否都一直使用這種標記方式,我們會在比完澳洲GP後,從各家車隊那裡的資料和意見評定出一個結果。」

所以要知道哪家F1車隊的賽車當下用哪種配方的輪胎比賽,就多多鍛鍊自己的眼力吧!


 
 
03/20/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