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印度興廠造小車!
AUTONET記者:Diane Wu(03/20/2007星期二)
據最新消息指出,全球第二大車廠TOYOTA計畫要在印度興建全新組裝廠,並首開自家先例,在當地銷售小型車款。

印度TOYOTA的總經理Atsushi Toyoshima指出,現在正是推出小型車款的關鍵時機。「少了它(小型車) ,TOYOTA將無法在這個市場維持競爭力。這點是相當清楚的。」Toyoshima在三月十五日時這麼表示。目前TOYOTA在印度房車市場的佔有率為0.7%,它在當地只推出Corolla和Camry兩款房車,且價格為當地一般車子的兩倍。

TOYOTA計畫以小型車款,一舉攻下10%的印度汽車市場。專家預測在未來二十年間,印度車市每年將會成長15%。印度新德里的投資專家K. K. Mital指出:「小型車是在印度成功的關鍵。」TOYOTA在2003年於印度市佔率為0.06%。就目前的情況來看,TOYOTA尚未決定要在何處興建組裝廠,更不願透露打算在印度推出那款小型車。

不過,從資料來看,TOYOTA的確急切的需要小型車來帶動消費者的買氣。TOYOTA在過去一年於印度的房車銷售量下滑22%至6530輛。其他車款如Innova和Prado則成長17%至32166輛。現在印度銷售的新車中,幾乎四分之三是0.8升到1.4升的小型車。看來TOYOTA小型車登陸印度一事,真的是刻不容緩的生存手段。


 
 
03/20/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