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著華服的日本武士—HONDA Legend!(三)
AUTONET記者:葉毓中(01/09/2007星期二)
藉由著SH-AWD系統的加持,Legend展現相當中性的轉向反應。
駕駛著HONDA Legend於山林間優游,將近五米尺寸的Legend顯得毫不笨重!雖然由於搭載著SH-AWD系統使得車種達到了1.8噸境界,但在鋁合金質料的多處使用下,使得Legend於操控間展現了令人驚賞的靈活輕盈,無任何頂級房車的笨重拖累,Legend再度精準詮釋了HONDA一貫堅持的操控樂趣。

電子系統的抑制,雖然帶來了較佳的操控安全性,但卻也減少了些許的操控樂趣。
電子系統加持 轉向反應驅中性

採用前雙A臂後多連桿設計的Legend,由於SH-AWD系統的幫助,使得彎道中的操控感受趨於中性,沒有前驅車的不足與後驅車的過度,中規中矩的轉向表現,雖然減少許多操控樂趣,不過並不表示極限不高,且更合乎此頂級房車的定位,但處處受到電子系統抑制的感受,也卓時讓人有手腳施展不開的遺憾。

受造型影響 空間表現平平

或許為了展現出過人一等的韻律感,車身造型Legend刻意作的流線,不過卻也實際影響到了車室內的空間表現,雖然前座藉由著中控台刻意窄化的處理,於左右空間寬度表現突出,但於後座方面不僅頭部空間較為侷促,膝部前後空間也並不十分理想,僅有左右寬度較為出色;而運動化的調性,也藉由著高腰線的設計些許影響到車內乘客的視野感受,雖然前座不受影響,大面積的前擋風玻璃仍舊帶來了極佳的駕駛視野與開闊感受,但後座乘客受到高車身腰線與小面積車窗玻璃的影響較為明顯,加上全車深黑色的基調處理,乘坐其中有著稍受困頓的感受。

後廂空間夠水準 平整度有待提升

打開後廂,Legend尾廂空間看似不小,尤其於開口寬度表現傑出,對於物品取放相當實用,不過平整度仍有進步空間,對於置放物品的能力稍受影響,但相信對於一般消費者而言,如此的空間表現已足敷日常使用,除非遇到全家出遊乘載大小細軟,不然要塞滿Legend的行李廂,並不容易!

受到車身造型影響,後座空間表現較不理想。
後廂空間雖然容積夠水準,不過平整度卻有待加強。
後窗玻璃外加了手動式遮陽簾。
後擋風玻璃遮陽簾採電動方式操作。

 
 
01/09/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