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1不再是金雞母?!Nurburgring公佈虧損金額!
AUTONET記者:江明翰(01/09/2007星期二)
常看F1賽事的人都知道有德國有兩個賽道舉辦F1賽事,一個是德國站的Hockenheim,另一個是掛名歐洲站的Nurburgring。而從2007年賽季起取消歐洲站,德國站賽事則由Nurburgring和Hockenheim每年輪流舉辦。

但就在日前,Nurburgring的主管單位公佈了令人吃驚的虧損數字!在2004和2005年賽季期間,Nurburgring共虧損了2200萬美元!有消息指出會有如此大虧損金而應與近年到場觀戰的觀眾數節節下降有關。但也有消息指出除了觀眾數下降的因素外,龐大的營運成本也是Nurburgring虧損的主因之一,據傳Hockenheim之前遇到的資金問題也與上述兩個原因有關。

對此Nurburgring賽道的負責人Walter Kafitz表示︰「對我們來說這沒什麼好說的,除了F1之外,我們承辦的其他所有賽事和業務都是有賺錢的。」言下之意似乎透露著些許對F1大環境的無奈。

看來在現今一堆非歐洲地區的國家搶辦F1賽事的同時,F1似乎在歐洲開始吃不開了。


 
 
01/09/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