氫氣、電力、與插電式Hybrid,FORD概念車三效合一!
AUTONET記者:Diane Wu(01/09/2007星期二)
有人說氫氣是未來社會能源的終極架構,有人說電動車可以助人類戒掉石油,還有人認為插電式Hybrid是能源轉換期的唯一真理,無論你的切入點為何,有一點是可以確定的:為了避免能源「獨裁」的事件再度發生,未來人類的能源將不能再仰賴單一燃料,而必須走向多元化的途徑。

不知道FORD是否有感於未來能源取得方式的多樣化,因此決定推出一款名為FORD Airstream的電動概念車,所使用到的燃料除了電力,還包括了氫氣和插電式hybrid系統。這套氫氣電動插電式hybrid動力系統又可以簡稱為「HySeries」,可以說是集未來主要能源於一身,FORD的野心真的不小!

AirStream概念車的HySeries動力系統,主要零件是一組電池和精巧的燃料電池系統,後者的主要功用是在需要時為電池組充電,延常使用的時間和行駛距離。這樣的設計其實在GM的E-Flex系列車款和CHEVROLET Volt都可以看到。AirStream所使用的燃料電池是油FORD的合作夥伴Ballard提供,精密的設計讓車子的大小、重量和製造成本都大幅減少,比一般的燃料電池系統節省了50%。

FORD Airstream概念車可以單靠電池行駛25哩,電池消耗量約為40%,然後車上的燃料電池系統就會開始運作,為電池組進行充電。有了環保節能的燃料電池幫助,Airstream可再行駛280哩,總行駛距離提高至305哩,最高時速為85 mph。Airstream將會在今年1月23日於美國華盛頓的車展中與車迷朋友們見面。


 
 
01/09/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