底特律車展速報—Q7 V12 TDI Concept要讓老美嚐嚐AUDI的柴油實力!
AUTONET記者:葉毓中(01/09/2007星期二)
Q7 V12 TDI Concept搭載V12 TDI柴油引擎,可發揮出500hp最大馬力與102.1kgm峰值扭力。
雖然AUDI與M-BENZ這兩大德國車廠於柴油科技中各有千秋,不過對於競爭最激烈的北美市場中,相信可明顯感受到M-BENZ近幾年來所投資的苦心,藉由著當家的Bluetec柴油科技,開始於北美市場中攻城掠地;對於此,AUDI車廠當然不可就此輕易認輸,最新於底特律車展中推出的Q7 V12 TDI概念車,就是最好的證明!

全身雪白的Q7 V12 TDI Concept,用意在於展現AUDI獨門柴油科技的純潔無瑕!
全白設計 宣示低污染的柴油科技

千萬別覺得奇怪!雖然Q7 V12 TDI已於去年的巴黎車展中露面,但為了重新建立起AUDI於北美市場的柴油形象,AUDI原廠煞費苦心的重新整備推出了Q7 V12 TDI此全新概念車,不但於車身外觀稍作修飾,搭配著五米的龐大身軀,營造出更為霸氣動感的態勢,此外,Q7 V12 TDI概念車更採用全車白色塗裝,內外一片雪白的設計,更是為了要向北美消費者展現純潔無瑕的柴油科技理念!

稍作修改的外型設計

全新於北美底特律車展登場Q7 V12 TDI概念車,車頭針對家族特徵的超大盾形水箱罩重新設計,原先中間橫貫的牌照框取消,一體成形的格柵處理,展現Q7 V12 TDI概念車空前的王者氣勢;下方三只氣壩維持原有設計,搭配著最下方的銀色霧面護板,擁有著兼具運動與越野的雙重個性。

在前方氣壩中的最上方,Q7 V12 TDI概念車同樣擁有一排LED燈飾;車側則多出了側向方位指示燈與鍍鉻裝點的車門同色把手,車尾部分車頂尾翼加入了LED第三煞車燈,尾燈改為全紅色處理,保桿上添增了兩排LED燈飾,整合於保桿中的左右雙出示尾管則改為橢圓形設計。

同樣雪白的內裝鋪陳

內裝方面延續外觀的白色世界,一片乳白的設計皆為高檔皮革的包覆效果,搭配著霧銀金屬飾板,於豪華感中流露出些許的科技氛圍;除了儀表板中直上220 mph的設計以外,轉速表與速度表圓環中更以亮面金屬裝飾,中央還有LCD液晶螢幕呈現著豐富的行車資訊。

500hp的柴油世界

動力系統部份,Q7 V12 TDI概念車搭載源自AUDI於Le Mans耐力賽事R10賽車上V12 TDI的高科技,可輸出500hp最大馬力與102.1kgm峰值扭力,性能表現十分驚人!不但可讓此柴油運動休旅旗艦概念車0-100km/h加速僅需5.5秒,且更可達每百公里平均僅消耗11.9公升柴油的驚人能源效率!

車尾與巴黎車展登場的車款稍有不同。
儀表板以高科技打造,炫目度十足。
象牙白的車室內皆包覆著高檔的皮革。
就是此具柴油心,可讓Q7 V12 TDI Concept此般龐然大物於六秒內完成百公里的加速動作。

 
 
01/09/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