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年度風雲車出爐,美國GM熬出頭
AUTONET記者:蔡致堅(01/09/2007星期二)
CHEVROLET Silverado
在全球各大車展中,總會評選出該年度的風雲車,當然今年的北美底特律車展也不例外,分別由SATURN Aura和CHEVROLET Silverado拿下,算是替GM與美國品牌扳回面子。

SATURN Aura
許久以來美國車一直獨霸世界汽車市場,然而隨著二次大戰結束全球進入新經濟共容時代,日本車崛起與韓國車主打低價策略,讓原本處於龍頭地位的美國三大逐漸受到威脅,再加上產量大品質難以兼顧,召回問題頻傳,這可讓美國車陷入銷售危機,尤其2006年一連串的能源問題,更讓美國品牌雪上加霜。

好在這回北美底特律車展所選出的年度風雲車,是屬於全球第一大廠GM旗下的SATURN Aura與CHEVROLET Silverado,分別擊敗眾多對手拿下乘用車與貨卡兩個獎項,否則若被日本的MAZDA CX-7、TOYOTA Camry、HONDA Fit奪下的話,顏面何在。

基本上SATURN Aura與CHEVROLET Silverado分別獲得評選委員會的青睞,對GM來說無疑是一大鼓舞,或許在品質、形象與產品競爭力提升之際,能有效阻斷TOYOTA世界第一的野望。





 
 
01/09/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