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安全座椅,一點也不安全?
AUTONET記者:Diane Wu(01/09/2007星期二)
美國雜誌「消費者報告」針對兒童汽車安全座椅進行一項調查,發現市面上大多數的安全座椅都無法通過規定的安全標準,即便是在35mph的速度,座椅都有可能發生與底座分開、卡住,甚至飛出去的情形。只有兩個品牌的座椅通過鑑定。

而表現最差的是Evenflo Discovery的安全座椅,消費者報告甚至建議政府將該產品召回,以免「危害人間」。不過Evenflo可不是省油的燈,他們對於該雜誌的指控也有話要說:「他們(消費者報告)所進行的測試顯然與汽車製造商、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協會(NHTSA)以及科技團體的有所出入。」言下之意,就是消費者報告的調查結果不足採信。

消費者報告的產品安全主任Don Mays表示,兒童汽車安全座椅的目的是要保護缺乏自我保護能力的孩童,但是相關單位卻沒有做到定期檢查的措施,這是比較令人匪夷所思的。Mays堅決的表示,Evenflo的產品是唯一無法通過30mph速度測試的安全座。

來自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協會的Nicole Nason強調:「汽車座椅的安全與否一直是我們相當注意的問題,而不是造成父母的不必要的負擔。我們不希望父母會認為把孩子抱在手上,會比放在兒童座椅中來的安全。」除了Evenflo的產品之外,消費者報告還發現在高速測試中,至少有九家公司的的產品未能通過檢驗,有一個產品甚至被列為「不受歡迎」,因為它無法裝入的車款實在太多。


 
 
01/09/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