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錢的長久之計,Hybrid油電車!
AUTONET記者:Diane Wu(01/09/2007星期二)
在過去幾年,美國消費者報告和其他調查機構相繼表示,價格昂貴的Hybrid油電車雖然能夠節省油錢,但車主卻無法單靠省下的油錢來彌補當初投資的大筆買車費用。最近一家網路汽車成本所有權調查公司Intellichoice.com指出,購買hybrid的消費者,無論從那方面著眼,始終是最終的大贏家!

Intellichoice.com的負責人James Bell表示在市面上所有車款的比較列表中,美國市場上的22台hybrid油電車款,在五年之間、或七萬哩累積里程數中,hybrid車的表現都超越同級的其他車款。大家最耳熟能詳的例子,非TOYOTA Prius莫屬。在Intellichoice的調查中顯示,Prius的車主在五年之間,可以比同級房車的車主多省下13,409美元(相當於台幣44萬元) 。

在22台hybrid車款當中,五人座中型房車Prius是目前市面上最受歡迎的油電車。去年它佔美國總hybrid銷售量的43%,若從2000年開始算起,Prius佔累積的總銷售數字的60%。一般同級房車,如TOYOTA Camry、HONDA Accord、FORD Taurus,在前五年大約會耗費車主33,305美元(台幣110萬元) ,而一台Prius的平均花費大約為台幣65萬。

為什麼Hybrid要比同級的其他車款來的省錢?這其實與Hybrid比一般車款比較能夠「保值」有關。除了維修保養的花費較低,節省油錢更是一大要素。2007年美國人民若是購買hybrid車款,還能享受250美元到1950美元的稅收回饋,值得一提的是在2006年美國政府為了鼓勵民眾購買hybrid車,減稅額度高達3150美元,可以說是促成hybrid風潮的幕後推手之一。


 
 
01/09/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