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上路只能開小車,義大利政府有規定
AUTONET記者:蔡致堅(01/09/2007星期二)
相信許多人都有剛拿到駕照戰戰兢兢上路的經驗,但對於血氣方剛的年輕人來說,這可是非常容易造成車禍,當然對社會來說可是一大成本,因此義大利政府就想出妙招,以降低年輕駕駛人的肇事率。

根據全球統計,因車禍受到傷亡比例最高的年齡層,分別為25歲以下與65-70歲以上的駕駛人,因為25歲以下者正值熱血沸騰,往往在享受速度快感之際忘了駕駛本質;而65-70歲以上的駕駛人,則是身體機能和反應減退的自然法則,當遇到突發事故時大腦和身體無法同時作動,因此這兩種年齡層屬於高危險駕駛群,保險費和規定自然更嚴苛。

而在義大利,人口約9000萬,但每年因汽車事故死亡人數就高達6000人,這在比例上來看算是非常高,且去年曾有一個才剛拿到駕照的少年郎,開著老爸的MASERATI Quattroporte與對向SUV相撞後死亡,在當地造成相當大的震撼,也讓義大利交通相關單位開始正視新手駕駛問題。

目前義大利打算採用排氣量和極速分級制,也就是剛拿到駕照的新手只能開小排氣量取極速不得超過180km/h,但對於性能跑車故鄉的義大利民眾,這恐怕會讓體內的辛烷值降低,至於結果如何,必須等到半年之後吧!





 
 
01/09/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