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未來研究中心所預言的未來汽車樣貌…
AUTONET記者:陳昱先(11/03/2006星期五)
Center for Future Studies智囊團的大膽預言...?
英國未來研究中心(Center for Future Studies)的智囊團預言,未來40年汽車的改變將會縮影在之後企業公司所用的公司車上。

SKODA Roomster之內裝設計
怎麼說呢?未來研究中心的解釋是,公司車將會朝向行動辦公室的方向發展,而這可以從很多科技發展去研究。像是下一世代的網路媒體,一般稱為”Next Net”的新形態網路模式,將會完全整合所有的數位裝置,大從個人電腦、電視,小到攜帶式的通訊工具,都會具備隨時與數以億計的人口做即時交流的能力。而這項技術也將延伸至車內空間,將辦公空間拓展至個人行動空間內,以就是說未來我們在可以在車內完成我們原來在辦公室才能做到的所有事情,我們與個人的工作甚至底下的助理將不再有現實上的距離。

事實上AutoNet之前就曾經報導過一項可以裝載於車內的語音電子郵件系統,而在未來這項技術將會持續發展,達到完全以語音方式操控與接收訊息。未來研究中心也預言了另外一項會讓你我興奮無比的趨勢,那就是所謂的自動公路系統(Automated Highway System),屆時許多主要的交通要道上都會提供自動駕駛的電腦導引,進入這些道路後自動駕駛將會啟動,計算出最符合經濟效益的路線後自動排列車陣內所有車輛,用平均的高速讓每輛車緊連著,藉此達到公路的最大效益與安全性!當然前提是這項系統得百分百的可靠。

在車廠中最支持這項研究預測的就是SKODA,畢竟越早開始研究使用未來科技的車廠,效益絕對不會低。SKODA的銷售營運主管Martin Burke就表示,SKODA未來的優勢就在於,SKODA早就開始強調新科技於設計之中,而如此設計便能在一般人的需求被養成之前,就提前提供給人們使用。

同時Martin Burke也表示,證據就在SKODA的Roomster上看的到,以及之前推出的概念車Yeti與Joyster身上。

SKODA Joyster Concept之內裝設計
SKODA Yeti Concept之中控台設計

 
 
11/03/2006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