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屆TOYOTA亞洲盃技能競賽在台舉行
AUTONET記者:編輯組(11/03/2006星期五)
由日本TOYOTA汽車及其台灣總代理和泰汽車公司,共同主辦的第11屆TOYOTA亞洲盃技能競賽,於11月2日假和泰汽車新莊綜合園區舉行。今年TOYOTA技能競賽共計9個參賽國選手同場競技,分別是馬來西亞、中國、香港、印尼、菲律賓、新加坡、泰國、越南及台灣;南韓則以觀察國身分參加。當天並由日本TOYOTA汽車專務一丸陽一郎先生、和泰汽車蘇燕輝董事長、國瑞汽車橫濱孝志總經理共同主持開幕式,同時並邀請各經銷商總經理及董事長、多所建教合作的學校校長、教授等貴賓與會。

自1990年代起,日本TOYOTA汽車為了持續提昇所屬體系最佳維修品質及提升顧客滿意度,針對全球各TOYOTA總代理及經銷商,積極推廣售後服務技術人員技能檢定訓練與競賽。這些技能檢定制度、訓練課程及競賽,除鼓勵各國TOYOTA總代理及經銷商持續推動售後各種保養及板金噴漆維修方面改善作業外,並可同時展現各國技術訓練成果。

1993年,日本TOYOTA汽車首度針對東南亞各國舉辦第一屆TOYOTA亞洲盃技能競賽,並以一般整備類與板金、噴漆類隔年分別舉辦。台灣參賽者在歷年競賽中屢創佳績。截至去年,累計獲得一般整備類6面金牌、3面銀牌;板金類 2面金牌、1面銀牌及2面銅牌;噴漆類3面金牌及1面銀牌。是所有參賽國獲得最多獎牌國家,如此優異表現,展現出台灣TOYOTA經銷商技術人員實力淩駕國際水準,亦是服務品質最佳保證。

今年之技能競賽比賽項目為一般整備,參賽國選手將進行筆試及術科比賽。11月2日當天術科比賽計有引擎、單體基本測量、底盤+電器、一般單體基本檢修及保養等五個項目,每位參賽者將展現平日訓練有素的車輛檢診及維修技能。裁判評分準則乃依據工作執行過程、工作準確度、工作完成程度、執行態度及是否正確使用維修工具評分。台灣TOYOTA Group代表參賽選手為和泰經銷商國都汽車技術員陳佳新。陳佳新亦為2006年TOYOTA國內技能競賽一般引擎組冠軍選手。

「人才」是企業重要資產,因此「人才培育」也一直是和泰汽車重視的工作之一。車輛/零件設計、生產、銷售、物流、維修服務、車輛/服務行銷活動等,每一環節中都需要適合的人員,每一成員都需努力做到「TOYOTA Way」,挑戰目標、持續改善、現地現物、人性尊重及團隊合作的精神。今年和泰集團下的LEXUS、TOYOTA兩大品牌的販賣及售後服務都獲得2006年J.D. Power SSI (販賣顧客滿意度) 及CSI(服務顧客滿意度)在全車系及非豪華車系的雙料冠軍。LEXUS更連續8年獲得J.D. Power SSI及CSI雙料冠軍。對此和泰汽車張重彥總經理表示:『日本TOYOTA汽車與和泰汽車多年來深耕台灣汽車市場,以不斷提供高品質產品及售後服務,贏得車主對TOYOTA及LEXUS的信賴。我們將持續貫徹技術人員教育,同時,藉由國際技能競賽經驗交流,提昇技術能力,並提供車主最好最有效率的服務流程,以回饋車主對我們的支持。』



 
 
11/03/2006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