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KOHAMA .drive系列輪胎,彌補TOYOTA Altis的操控不足
AUTONET記者:蔡致堅(11/03/2006星期五)
所幸採用YOKOHAMA .drive系列產品,否則TOYOTA Altis做激烈操駕真的很危險!這是我在參加橫濱輪胎的試胎活動後最大感想。

雖然.drive系列並不如ADVAN具有強烈超跑的定位,但就一般大眾乘用車來說已經綽綽有餘,其中入門的A.drive,更適合台灣國產車使用,所以在龍潭TIS的賽道中,搭配YOKOHAMA最入門A.drive AA01輪胎、尺寸195/60R15的TOYOTA Altis,瞬間可明顯感覺操控性、抓地力、靜肅性都比原廠所配的國產胎優,當然價格也稍微偏高。

基於Altis為目前市佔率最高的乘用房車,是以強調舒適為主,激烈操控並非強項,但有某些突發狀況必然要做緊急操駕,有就是所謂急轉彎、閃躲的動做,若能因輪胎的升級讓操控性提升,勢必會有助於行車安全性,因此總代理就把195/60R15的YOKOHAMA A.drive和Altis做組合,看看兩者間會擦出什麼樣的火花。

就拿高速繞錐的測試來說,以時速60km/h進入錐筒區,Altis的懸吊避震器行程過長,通過第一個錐筒時還相當平順但進入第二個錐筒時就開始感覺路感模糊、車體輕飄飄,但四個輪胎依然黏在地面上,經過第三和第四錐筒時就有明顯感覺,車尾不聽話了!但仍拜四個輪胎的高抓地力所賜,安全通過錐筒區。也就是說,如果採用原廠配胎下去跑,恐怕沒有這麼穩定,幸好有YOKOHAMA,否則……。至於舒適性,當然也是AA01的特色,並不會因提升操控而罔顧舒適,該有的還是有。

其實能變成TOYOTA Altis新車配胎,自然也獲得原廠認同,性能表現都有一定水準,然而若想在操控與舒適性取得平衡,A.drive AA01算是非常不錯的選擇,尺寸上橫濱輪胎提供165/70R13-205/55R16不等的規格,售價則從新台幣1700-4200元(個),雖然比國產胎甚至其他進口胎來得高,但至少是「Made in Japan」!



 
 
11/03/2006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