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AT採購奇瑞ACTECO系列引擎!
AUTONET記者:明以(11/03/2006星期五)
日前,義大利FIAT集團正式與中國奇瑞汽車簽訂合作協議,其中FIAT將正採購奇瑞ACTECO自製汽車引擎,這可是創下歐洲車廠採用中國製動力系統的新紀錄!

FIAT日前與中國奇瑞汽車於安徽蕪湖簽訂的引擎採購協議中,該集團將購買十萬具奇瑞自製ACTECO汽車引擎,主要是以排氣量1.6與1.8升的汽油直列四缸引擎為主,未來將搭載於FIAT與中國與海外生產線投產之新車,但目前尚未確認搭載車款。

FIAT集團總裁 Sergio Marchionne表示,FIAT與奇瑞的合作協定,將對原廠進一步提高産品在全世界的競爭力提供機會,而且除了引擎採購合約之外,也不排除未來將合作層面延伸至其他領域。

此外,奇瑞董事長尹同耀也表,這項與 FIAT集團的採購合約,將對於奇瑞汽車的國際化產生指標性的意義,今年奇瑞整車出口數量已經超過2.5萬輛,在中國汽車廠中的表現相當優異,而且與去年同期相比年增率更達到134%。



 
 
11/03/2006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