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市長為世界首輛Hybrid雙層巴士揭開序幕!
AUTONET記者:Diane Wu(11/03/2006星期五)
倫敦市長Ken Livingstone在十月的最後一天,率先推出世界第一輛使用Hybrid系統的雙層巴士,並且正式宣佈未來將會添置多輛的Hybrid雙層巴士。

這輛雙層巴士使用以660伏特的鋰離子電池組來發動兩顆85kW的電動引擎,搭配另一顆符合Euro-4廢氣排放標準的1.9升柴油引擎。一般倫敦街頭常見的雙層巴士是使用7升引擎,因此全新的Hybrid巴士應該可以減少40%的廢氣排放量。

使用Hybrid雙層巴士是倫敦市長和交通部攜手改善生活環境的步驟之一。他們建議民眾多多使用大眾運輸工具、騎腳踏車或是走路; 多方面帶動倫敦商用交通工具的省油風氣; 推動可再生利用能源和技術的研發; 鼓勵低碳燃料的研究。這些多重步驟,樣樣都是要將倫敦推往世界最環保的城市之一。


 
 
11/03/2006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