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斯科出現污泥交警?怪哉!
AUTONET記者:Diane Wu(11/03/2006星期五)
要開車進莫斯科的民眾,現在要小心注意自己車子的「儀表」了!因為在城市外圍現在出現一批所謂的「生態環境警察」(ecological police),他什麼交通違規事項都不管,就專門檢查你的車子有沒有沾滿污泥!

這些警察的主要任務就是要減少城裡污泥髒亂的景象,若是車子像在泥巴裡打過滾,罰單罰款就更是免不了,37美元的罰款是跑不掉了!莫斯科市政府的環保署表示,車主如果不注意車子的情況,將泥巴帶入城裡弄髒大家共同生活的環境,支付清潔費用似乎也不算太為難。

這項臨檢將會持續進行到11月5日。莫斯科有明文規定不得在市區內駕駛「骯髒」的汽車,但是骯髒的程度如何區分,卻是交由執法人員來決定,但由於規範不夠明確,因人而異的判斷狀況也不是沒有發生過。雖然執行臨檢的主要原因,是怕污泥覆蓋住車牌,但是如不清楚訂下中間的細節,勢必會造成許多糾紛,莫斯科的民眾為了避免碰觸模糊的灰色地帶,最近還是勤於洗車吧!


 
 
11/03/2006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