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D密西根州成立氫燃料加氣站,替代性能源有希望
AUTONET記者:蔡致堅(11/03/2006星期五)
這年頭哪家車廠能成功開發並大量生產低成本替代性能源車,等於是21世紀汽車龍頭,基於重新確立美國車廠領先的地位,FORD更於日前和英國石油BP成立氫燃料加氣站,提供四台Focus FCV的便利性。

雖然FORD已經成功推出Hybrid與生物燃料的動力車款,但這些畢竟不是治本的做法,終極目標當然就是零污染的氫燃料科技,為了因應趨勢,遂打造四輛Focus FCV燃料電池車,並在美國當地進行測試,然而加氣站不普及幾乎都是所有車廠心中的痛,因此不僅車廠加快速度,連油商也加入新能源開發行列。

有鑑於全球能源短缺,再者挽救銷售頹勢,並與日本車一較高下,FORD非常積極開發燃料電池車,但首要條件必須有加氣站,所以就和BP英國石油合作,在FORD總部所在美國密西根州蓋氫燃料加氣站,以提供正在進行道路測試的四輛Focus FCV所有能源。

至於何時燃料電池車能正式大量生產?最快可能要等個五年左右,而內燃機車輛是否會被淘汰?絕對不會,否則油商要怎麼賺錢呢?



 
 
11/03/2006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