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ENZ第一輛車將出現在北京車展
AUTONET記者:Trista(11/03/2006星期五)
正當36輛E-Class正浩浩蕩蕩從巴黎開始啟程,以北京車展為目的時,最近有消息傳出,M-BENZ將會在此次第九屆的北京車展中,展示M-BENZ旗下的第一輛車,也可以說幾乎是現代汽車的起源。

1885年由KarlFriedrich Benz發明了世界上第一輛汽油引擎車,這輛車的名稱為BENZ Patent Motor Car,是一輛三輪機動車,並且獲得德國專利,搭載四行程引擎,排氣量為984c.c.,最高極速曾經達到14.9km/h,KarlFriedrich Benz將這輛以引擎作為動力來源的交通工具稱為motorwagen,意指「擁有動力的交通工具」,後來在1886年申請專利,成為世界公認的第一輛汽車。

北京車展將展示這輛擁有120歲高齡的車輛,這輛車代表汽車工業的誕生,這輛車的誕生不僅標誌著馬車時代的終結和汽車時代的開始。


 
 
11/03/2006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