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汽油還是柴油?聽聽德國人怎麼說!
AUTONET記者:Diane Wu(11/03/2006星期五)
此時此刻,偏高的油價的確是一個惱人的問題,在替代燃料車款尚未普及化的階段,柴油車能提供車主兩個好處:高省油率以及低油價。如果以一年行駛9000哩下去計算,柴油車確實是比普通汽油車便宜許多。就算一年開不到6000哩好了,柴油車還是比較划算。

不過,在一份拿各560台柴油和汽油車做比較的報告裡,不難發現,柴油車並非無往不利。有些時候柴油車比汽油車的價格來的還要貴,例如較高的車牌年費、較高的車險、較密集的保養時限,加起來的費用其實又不比汽油車便宜多少。當然,這些情形是以德國為背景,換了一個地點這套理論也許就不適用,但姑且讓我們繼續聽聽他們怎麼說。

從兩種車款的ADAC對比報告中發現,若以一年總里程數9000哩下去計算,一台柴油BMW 320在前四年的時後,比320si一年的花費便宜了約1600英磅,大約是18%。這樣的情形其實有跡可尋,由於汽油價格偏高,兩相比較之下,今年度柴油車的花費自然又比汽油車便宜許多。


 
 
11/03/2006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