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柴油大軍身手了得!AutoNet六福村親身見證!(下)
AUTONET記者:葉毓中(10/20/2006星期五)
在另一邊的繞錐測試場地中,一輛白色的120d正等著與會媒體們親身試駕,一字排開的交通錐與最後圓形迴轉設計,擺明了就是要考驗120d的靈活操控能力與柴油動力的搭配程度;身長4227mm、車寬1751mm與車高1430mm的120d,加上1350kg車重的身型,搭配上了可輸出163hp最大馬力與34.7kgm峰值扭力的2.0升柴油動力,會有較320d如何差異的動態表現,筆者一坐上120d、採下油門之後,便有了明顯的感受。

總共三趟的來回試駕,在直線的繞錐測試中,120d呈現著充沛的推進動力,由於車重比例因素,加速表現較320d有著過之而無不及的亮眼表現,明顯的貼背感,甚至可媲美當家鋼砲130i的兇猛個性,而藉由著後驅配置、短軸距優勢等影響下,120d在繞錐過程中,指向清晰的車頭動態帶動下,車尾輕易的滑過每一個錐筒,油門收放控制得宜的話,120d輕鬆的可作出令人刮目相看的成績;為了一探極限,筆者於第三趟更加深油門深度挑戰實力,120d雖然車尾作出橫移擺動,但動態卻十分容易拿捏,只需輕鬆的修正方向盤,120d很快的便回歸到正常的路線上;整體的繞錐表現只有一句話可形容—俐落!

雖然礙於場地限制,無法盡情釋放120d的柴油動力,但藉由牛刀小試的過程中,輕鬆感受出120d蘊藏的深厚內力,但只要擺脫束縛,引擎室內的奔放能量,相信將會不客氣的盡情宣洩!

在還來不及回味120d的驚奇表現時,原廠試車手立刻換上了535d帶領著所有媒體一同體驗更上層樓的柴油猛獸;在一車坐滿四位大人的條件下,我們又回到了原先320d的測試場地;就在試車手丟下一句:「好好感受這動力吧!」當下,試車手馬上油門一採,535d以強勁的貼背力到推送著車上乘員向前奔去,原來在535d的面前,120d、320d的表現僅可說是開胃菜而已!這超越M5的扭力峰值的確令人震撼,在還來不及作出佩服表情之際很快的535d面臨了彎道考驗,在試車手紮實流暢的動作下,535d悶不吭聲的輕鬆劃過彎道,優異的操控實力清楚展現,車體的動態擺動也控制得宜。

緊接著來到了唯一的直線路段,只見試車手油門一拜飛快的…直線底就在眼前!這誇張的蠻力雖然讓人驚艷,但媲美自然進氣汽油引擎線性的輸出特性,卻更讓人對於BMW原廠工程師的調校功力感到更加佩服。

在結束直線進入了第一個U型彎後,試車手以較保守的方式帶過,不過第二個彎道可就不客氣了,在經過彎頂點後試車手刻意保持著二檔挺進,在對同車媒體們表示:「現在要展現這誇張的扭力!」一話還漂在空中尚未消散時…535d開始了「飄移」動作!在強大扭力幫助下535d輕鬆作出了轉向過度的甩尾表演,輕鬆的展現了535d過人的動力輸出;在經過了最後一個彎道535d煞車靜止後,方才留下了一行面露佩服的媒體三人!

沒錯!並不是筆者過度誇張,535d的動力表現就是這麼的令人驚訝!此外120d、320d與320d Touring同樣也不是省油的燈!在BMW過人的柴油科技展現下,結合一貫的運動神經,BMW柴油家族展現了傲人的實力,雖然於台灣柴油市場中未取得先機,但相信以此實力登陸,後來居上的情勢也並非不可能!就讓我們一同期待,這令人讚嘆的柴油大軍,如何在台灣汽車市場中開出佳績!


 
 
10/20/2006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