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VR宣佈關閉英國工廠移至葡萄牙
AUTONET記者:劉茜怡(10/20/2006星期五)
TVR是少數存活下來的英國純種跑車廠,今天宣佈將要關掉位於英國的生產工廠。將會有260位員工,受到工廠外移影響而失業。俄國商業大亨Nikolai Smolensky於2004年買下這家工廠,一直努力希望保留他的英國血統。他表示;雖然工廠將外移,不過純種的引擎還會是英國生產。而Nikolai Smolensky對外說明:「對於這個事情一直沒有好好向大家說明感到抱歉,不過我們一直努力想要讓這個品牌繼續下去,現在的作法也是唯一的路子。」。對於英國汽車工業界的亦是重擊,將會失去大量的就業機會,而轉移到葡萄牙的工廠,當地相對的多了2300個工作機會。

原來的TVR員工對這個消息感到驚嚇,據了解每位員工都收到工廠即將搬遷的訊息,卻完全不知道工廠關閉的相關事宜。工會成員表示;對於這個品牌,簡直是一場惡夢,TVR一向是英國跑車界的圖騰像之一。TVR成立於1947年,幾乎所有駕駛過這輛車的人,都對於那誇張的外表以及獨特的引擎聲音,印象深刻無法忘懷。所採用的引擎多半是來自於大型的車廠,如FORD、ROVER等等,早年這款車有點像是特殊的改裝車。

當其他獨立車廠紛紛倒閉,TVR卻特立獨行的開發自己的引擎,設計具有空氣力學的車體。這款輕量化的車子,搭配V-8、直列6缸引擎,跑起來跟PORSCHE、FERRARI幾乎一樣快,車價卻是相對的便宜。許多影視紅星都愛買一台這樣的拉風跑車!


 
 
10/20/2006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