側邊氣囊有多重要,IIHS告訴你
AUTONET記者:Trista(10/20/2006星期五)
想要通過安全撞擊測試的車輛防護旗囊已是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其中,側邊防護氣囊對乘客及駕駛又有多重要?最近美國IIHS調查結果發現,無論駕駛員性別年齡及車身尺寸如何,配備側邊氣囊的車輛,事故死亡人數均有所減少。

研究顯示,側面撞擊事故中,配有頭部側邊氣囊的死亡機率筆為配備的機率減少37%,而配有胸腹部側邊氣囊的車輛死亡事故則比未配備的減少26%,其中SUV車輛配備頭部側邊防護氣囊的死亡人數將會降低52%,而胸腹部的防護氣囊則可減低30%。

IIHS分析,如果所有車輛在前座座位均配備包括頭部側邊防護氣囊在內的側邊氣囊,每年的死亡人數將減少2000人;當然,或許在車廠的標準配備中,不一定包括側邊氣囊,但是為了自己的安全考量,或許在買車的時候,多花點錢,或者要求車廠將側邊氣囊加入你的配備中。


 
 
10/20/2006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