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以前北京也要有酒精燃料?
AUTONET記者:Trista(10/20/2006星期五)
酒精燃料在巴西行之有年,而近來在美國各家車廠大力提倡下,也成為美國市場的一顆新星,而這項替代燃料也已經蔓延到中國這個新興國家,最近中國的中糧集團在廣西設立新的酒精燃料工廠,預計年產量將達40萬輛酒精,並且是中國第一個非使用糧食植物提煉的酒精燃料工廠。

這家工廠所生產酒精的原料為木薯,是中國2002年常是用糧食植物生產酒精燃料以來的突破,目前中國生產酒精燃料的地點分別為黑龍江、吉林、河南及安徽,使用的完全是糧食植物,這四個地點累積生產的酒精燃料大約為120萬噸,提供給黑龍江、吉林、遼寧以及山東、河南等九個中國省份,並且河北省也正在計畫酒精燃料的生產工廠,預計2008年北京奧運前,北京有機會成為擁有酒精燃料作為替代能源。

木薯本身除了是非糧食植物的優點外,另外還有成本低廉的好處,平均一公噸的酒精燃料需要3.3噸的玉米,17噸的甘蔗,7噸的木薯,但是玉米的價格平均比貴上2.5倍,雖然木薯的價格比甘蔗貴上2.2倍,但是甘蔗提煉酒精燃料的效應卻2.2倍低,所以木薯是在這三種原料中,最經濟實惠的酒精燃料原料。


 
 
10/20/2006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