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FORD徹底覺悟了嗎?別懷疑,小型車真的比較吃香!
AUTONET記者:Diane Wu(10/20/2006星期五)
美國FORD的市場銷售分析師George Pipas針對目前時下走向,發表了一項義正詞嚴的宣言:FORD已經看到了未來,以後市場都將是小型車的天下!

親愛的Pipas先生不是我們愛潑你冷水,只是這件大家都知道的事,有必要以「預言」的口吻說給咱們聽嗎?Pipas預測在2010年的時候,美國小型車銷售量可望突破300萬大關,不過當地有許多民眾忍不住吐槽FORD這般「後知後覺」的態度。

有民眾指出,大多數的人在很久很久以前就已經明白,GM和FORD唯一能夠維持市場競爭力的方式,就是推出小型車。隨著人口眾多的中國和印度市場慢慢掘起,價格比較便宜的小型車自然就會比較搶手,再加上現在對於省油環保的訴求,小型車無論在開發中國家或是已開發國家都頗為吃香。有人更提出見解獨到的說法,值得車廠做參考。

一般人在剛買車時,經濟狀況大多會讓他選購價格較便宜的小型車,如TOYOTA Yaris。然後隨著經濟狀況改善,可能會將車子換成Corolla,然後Camry,而當車主邁入50歲時,就會考慮買一台高級車來犒賞自己,這時候可能就會考慮到LEXUS。如果FORD和GM也能發展出不同等級的系列車款,不但能培養出一群有著一定品牌忠實度的愛用者,更能夠擁有與TOYOTA或HONDA相抗衡的車款。而說到最後,大家最想給美國FORD的建議還是…將眼光放遠一點吧!


 
 
10/20/2006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