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疼愛車懸吊總是被坑洞路況破壞嗎?其實歐洲國家也好不到哪裡去!
AUTONET記者:陳昱先(10/20/2006星期五)
相信各位網友一定聽過朋友對台灣路面坑洞連連的抱怨,而如此險惡的糟糕路況對於各位愛車的懸吊系統、甚至輪軸都有或多或少的損傷,嚴重時進廠維修當然也跑不掉,當要從荷包掏出維修費的時候還不忘咒罵政府交通單位…

你以為其他國家就好很多嗎?其實不然!同樣的狀況也發生在大多數人印象中什麼都比台灣好的歐美國家,就拿英國來說,根據最新的一項統計顯示,因為道路坑洞所造成的車主損失,平均花費每年竟然高達3.25億英鎊之多!在這項研究中光是來自保固部門的資料,6萬件維修案例中就有6成的懸吊、輪軸損壞是來自路面坑洞所致,而平均的維修花費也高達328英鎊,折合台幣約2萬元。

的確,行駛於糟糕路面而引起的車輛損害,要車主自費維修的確是不公平的,然而目前我國要求申請相關單位賠償的法令政策要不是模糊不定,就是必須花費可觀的時間精力去採證及舉證,對於大部分車主來說,花錢了事還省事的多。英國車主在這方面雖然享有較佳的福利,不過根據英國政府機關所發佈的警告,也顯現出不斷增加的索賠案例不但讓負責的機關接到手軟,同時編列的預算也逐漸無法支撐這項龐大的賠償費用支出。

而英國民間團體卻指出,與其編列更多預算來支付因為道路所造成的損害賠償,倒不如增加公路維護單位的預算,讓這些真正該負責的單位好好的做他們該做的工作。雖然目前編列給英國道路養護單位的預算已高達16億英鎊,仍無法涵蓋整個英國地區已經積存10年之久,需要改善的路面狀況之總預估花費。

看來同樣的問題是全世界車主共同的惡夢,與其等待政府單位提供更好的解決辦法,或是想都別想的平整路面,還是先自己小心,以行車安全為前提儘量避開坑洞吧!


 
 
10/20/2006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