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世代LAND ROVER車款瘦身?兄弟JAGUAR相挺不能少!
AUTONET記者:葉毓中(10/19/2006星期四)
擁有近一甲子造車經驗的LAND ROVER,旗下款款LSUV皆擁有著傲人的地表征服能力以外,更在高科技的媒介下帶領駕駛以最輕鬆的方式徜徉於瑰麗山水間,不過秉持著追求極致的完美精神,LAND ROVER時時刻刻追求著讓車輛更完美展現的方法,如今根據新消息傳來,未來LAND ROVER更將進行瘦身動作,讓整體性能、經濟性與排廢等表現更臻完美!

瘦身?減輕車體重量?以刻板印象討論,難不成是要犧牲舒適性與豪華性,將豪華配備與電子系統捨棄?還是要偷工減料拔除看不見的部品?這可不是追求完美的LAND ROVER會做之事!要進行瘦身,當然要以高科技的方式進行,想必聰明的網友們已想到了!沒錯,在集團資源共享的政策下,藉由同門好兄弟JAGUAR於鋁合金打造車體領域的長才,來為LAND ROVER進行瘦身動作。

以目前LAND ROVER旗下的車款而論,除了入門定位的Freelander車系不到兩噸重以外,Defender車系重達兩噸左右,而Discovery3為2.5噸上下,而至於Range Rover Sport與Range Rover車系等更超過了2.7噸重,雖然在LAND ROVER的精心底盤調校與強悍動力驅動下,並無明顯的笨重感受,但相信如果能順利完成瘦身動作,絕對對於性能表現更加如虎添翼!

因此消息指出,未來LAND ROVER旗下車款將借重於JAGUAR鋁合金車體的技術,重新打造下世代車款,根據初步估計最多可以減少約半噸的重量,也就是等於500公斤重,如此一來Range Rover車系便減重到了2.2噸的體重,不但對於性能表現幫助有加,對於油耗經濟性、排廢表現等,也將功不可沒。

不過由於此計畫上在成型中,因此最快也還要在等兩三年,但這求新求變的前進動作相信對於所有LAND ROVER車迷而言,絕對是值得期待的!就讓我們一同來等待未來全新改款、全面「瘦身」後的新世代LAND ROVER靓車吧!


 
 
10/19/2006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