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ZUKI Project Splash就是下一代Wagon R,導入國產化倒數計時!
AUTONET記者:蔡致堅(10/19/2006星期四)
當第三代Wagon R於日本發表時,台灣並沒有跟著作大改款,反倒撐到現在,如今據AutoNet所獲得的最新資訊,大改款Wagon R將在2007年底導入國產化,而車型呢?就是巴黎車展才現身的Project Splash概念車。

先前AutoNet曾預測Project Splash可能和第四代Wagon R脫離不了關係,沒想到還一語成真,這不僅是新Wagon R的雛形,還是SUZUKI第三款世界戰略車,更是2007年底將導入國產化的重量級車款。

以Swift底盤為基礎的Project Splash,擁有3780×1780×1650mm的身材,軸距為2360mm,外型上宛如長胖的Swift,但空間運用卻更接近RV,且感覺上頗有Wagon R的味道,正因為這樣,讓AutoNet推斷Project Splash與下一代Wagon R之間的關係。動力上Project Splash搭載一具全新開發的直四16氣門1.2升引擎,這與Wagon R的660cc有些出入,但既然有著世界戰略的使命,排氣量必然不會只拘限在660cc。

根據AutoNet所獲得的獨家消息,再加上本報的推估,雖然Project Splash最快將於2007年底導入,不過照開發時辰來看,最恰當時機當為2008年;且此車是否為新Wagon R,還是全新替代車種,這些都有待考證。但唯一能確認的是,Project Splash國產化勢在必行,且必會再度引發台灣小型車一場無法避免的大屠殺!



 
 
10/19/2006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