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NDA、ACURA設計要統一,前水箱護罩先來!
AUTONET記者:蔡致堅(10/19/2006星期四)
品牌形象和家族血統要從何建起?最明顯的當然就是水箱護罩囉!

HONDA為了在2010年前能整合高級品牌ACURA,決定針對基本設計作統一規格化,首先將從水箱護罩開刀。其實早在Stepwagon、Stream就有雛形出現,到了新CR-V就更為明顯,以新CR-V為例,「H」廠徽與橫式水箱護罩的組合,正是未來HONDA和ACURA在產品車頭的一大風格。

但是為了做兩個品牌間的區隔,水箱護罩形狀則會有差異性,HONDA使用類六角型,ACURA則是五角型,如此一來民眾就可輕易判別。因此在HONDA的規劃中,五年內所有車型的水箱護罩將重新做設計。至於ACURA,未來兩年內所發表的新車型則可見到新設計風格。

但何以HONDA要做車頭的統一規格化?說穿了就是為了替ACURA全球戰略作準備,日前ACURA才在中國發表,等於是邁出美國市場的第一步,接下來則是日本、歐洲等市場,如果沒有樹立風格與設計,那消費者絕對會將兩個品牌搞混,這對銷售可是沒有太大幫助。



 
 
10/19/2006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